欢迎您! 登录 注册 OA

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Peking Heal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ssociation, 缩写PHITA),是由北京地区从事卫生信息技术和管理的个人、医疗机构以及信息技术企业自愿组成的、实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协会宗旨:
       团结卫生信息技术从业者,协助落实政府相关方针和政策,汇集各方资源,开展卫生信息技术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发挥行业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能,促进医疗卫生行业的信息应用与共享,推动信息化建设有序发展。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恪守公益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诚实守信,规范发展,提高社会公信力。负责人遵纪守法,勤勉尽职,保持良好个人社会信用。

 

协会业务范围:
       卫生信息技术相关的政策宣传、会议及展览服务、专业培训、信息咨询、组织考察、对外交流、承办委托、编辑专刊。

 

协会组织架构:
       协会设办公室(秘书处)、财务部、会员服务部和顾问咨询部。

 

协会历史回顾:
       为荟萃专家智慧、促进学科交流,有效应对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中的诸多困难和挑战,构建和谐共赢的医疗卫生信息化产业生态圈, 开创医疗卫生服务和管理的新模式,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及部分在京医疗卫生信息专家发起,于2014年7月开始酝酿筹建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
       2015年6月3日,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协会筹备。2015年7月18日,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305会议室举行。会议表决通过协会章程,并选举出协会第一届理事和监事。随后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了常务理事、会长和副会长,通过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聘任名单。2015年8月10日,北京市民政局下发《行政许可决定书》,正式批准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成立。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2017年12月15日批复,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于2018年2月28日正式成立。
       协会成立后,确立了守法合规、求真务实、平台开放、辐射周边、合作共赢的运作原则,以及学术交流、专业培训和咨询服务三个优先工作方向。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术交流已经形成每年1次学术年会、每季度1次专题论坛的格局,咨询服务围绕医院信息化建设规划渐次开展,还承办了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等政府部门委托的调研及咨询服务项目,在北京地区的行业影响力与日俱增。2019年5月6日,协会获北京市民政局颁发《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证书》和牌匾,被正式认定为AAAA级社会组织。
       2020年11月28日,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监事长。协会将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依章守法,持续扩大业务范围、加强对会员的服务,为促进卫生健康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而不懈努力!

 

●活动计划

2024年学术交流活动计划

2024年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稻香湖论坛仍将继续,每季度举办1场交流研讨会,会期1天,候选主题如下:

1、互联网医院建设与服务模式创新
2、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与临床支持
3、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中新技术应用
4、DRGs与医院绩效评价
5、数据中心构建与数据再利用
6、系统支撑环境的多样化探索

敬请感兴趣的会员提前与本会接洽。

●推荐新闻

    ●资源中心

      京ICP备16002107号-1